2010-10-05

因为期待比民联更好的政府,所以必须弃绝国阵Think better than PR,so that reject BN as well!


看历史的照片,我的感想:

不要再思考国阵能否转型了,应该思考民联,帮助民联,强迫民联转型!至少民联参与人民运动、公民运动、参与社会改革、国家改革......


其实你(Facebook/面子书上的朋友)的回应值得深思。我想经过了那么长的时间几十年吧,我还是坚持国阵非倒不可,但是替代阵线是否如民所愿,这可能也是国阵里你认为有正义感的人他们不马上投靠过来的考虑吧。

另外是否投靠民联的都是有正义感的,这也不是如此简单分析的。我想我们谈了一个很有趣的课题:国家的改变、国阵、民联、公民社会、我们怎么一路走来?

我个人最喜欢说的是:国阵的改变是人民的努力,但是国阵永远无法做到一个明白:以民为本、还政于民的政府,民联还是有希望的。

这不是一厢情愿,是我分析了几十年可以从独立前到现在,看到人民总是比政府做得更多。正确的说,这些政府其实是做错了,原本应该成为政府的进步组织被国阵与联盟打压下去,很多力量与运动看似瓦解了,但是:石在火种不灭。一些人仍然坚持着民主精神如Hishammudin Rais、柯嘉逊、人民之声、黄进发、唐南发、陈亚才等等都代表着一代一代的精神与民主运动与精神的倡导者........

所以今天我们不再埋怨移民的朋友,也不会对国家失去希望。但是我们希望更好的。 我要强调的是我们期待比民联更好的政府,那么我们更加不能接受国阵那么烂、腐败、霸权、贪污的政府

没有评论: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