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刘晓波荣获诺贝尔和平奖后,关注刘霞女士

这里转载一封刘霞女士写给捷克前总统哈维先生等人的致谢信。短短数言却道尽了言论自由在“为人民服务”的中国那么的可悲。


刘霞女士致哈维尔先生等人的信
亲爱的哈维尔先生、兰多夫斯基先生和马力主教:
我从网上看到了你们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信,我知道你们一直以来都在关注刘晓波和《零八宪章》签署者的命运,支持《零八宪章》。刘晓波的朋友们,也都在以各种方式进行抗争。但你们也知道,在一个没有言论自由的地方这有多难,我对中国政府给刘晓波“公平而真正公开的审判”是彻底不抱希望的。如果打开中国出版的任何一张报纸、一本书,公民刘晓波是不存在的,他在这里已经被封杀了二十年。然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监听、监视、跟踪、骚扰又是无处不在的,晓波和我在家里经常会对我们的荒诞生活说“完全卡夫卡”。
北京和布拉格都下雪了,你们的身影和你们的信,对我而言就是雪中送炭。感谢你们,我爱你们!
刘晓波的妻子刘霞
2009年1月7日于北京



劉霞探夫 劉曉波弟稱擔心

没有评论: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