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上帝爱我,我爱祂所爱的吗?

今天我们教会响应Micah2010的呼吁以祷告+行动及呼吁政治领袖关注落实消除贫穷在联合国2000许下的承诺。

这里我不会长篇大论地阐述一些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做。我会放一段视频让我们一起来反思检讨--比较极度贫穷的世界里,我们的生活过得真的很有意义吗?



如果看了过后我们会如何?
1.伤心
2.愤怒
3.决心了解与参与改变他们苦难者的命运

他们这样的祷告,您的祷告是什么?


我最简单的祷告:

上帝啊让人重新从您对我们人类的爱看到您的爱与公义,看到您造人的目的不是自相残杀与自我放弃而是每一个人都有神的形象和样式,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尊严,因为我们是上帝所造的,我们有责任因为认识上帝,重新调整我们对人的爱是否有许多条件,是否有分肤色与环境。

主啊,愿您的国度降临,愿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感谢您让我们这些已经相信您的人,可以有机会为贫穷者祷告、为贫穷者伸冤与参与制度的改革让贫穷者、被歧视的妇女、小孩都获得平等的教育、医药与足够的食物。

感谢主听我们的祷告,我们等候您更新我们的心意、帮助我们有耶稣基督的心肠,看到世人需要真理的上帝与我们同在同行。奉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下面转载个人与一位牧师在脸书(facebook)的留言:

当我们学习从上帝的眼中来看这世代,人心已经陷入贪图权

力,失去良知的迷惘中。无论在职场或在家里甚至在教会,
我们看见的,不是感谢,而是厌恨;不是宽恕,而是报复;
不是医治,而是伤害;不是怜悯,而是争竞;不是合作,而
是粗暴,不是爱,而是极大的恐惧。

我们需要好好的反思,认真的悔改。



听了今天这道--为贫穷人祷告,为贫穷人伸张正义后,我明白为什么许多人对见100层
高楼如此趋之若鹜,原来他们忘记了人是什么!
我们有许多原著民、有许多弱势群体还有许多待业人士必须与外劳争抢工作,是那个好人、好集团制造的零度贫穷?

他们没有公平的教育、没有基本的医药、他们的妇女被压迫
与剥夺尊严、他们生孩子的时候,身边没有我们多少级的大产房与医护人员。

不要说太远,武吉公满附近的村民要一个安全的住所、干净
的空气、没有留给下一代后遗症的百年老城,可以吗?太难吗?

你天天喊话--我们要飞上太空,却对基本人权视而不见、必须履行联合国公平教育的宣言麻木不仁、对人的尊严视为交易买卖,这样的人与集团怎么可以明白人的尊严是什么呢

怎么可以明白人与动物的分别呢?最重要的是怎么大言不惭地说敬畏上帝呢(除非你不相信上帝创造的人有尊严与意义不是某些人的玩物?)!?
 


马来西亚透过Malaysian Care的参与我们可以在这里下载相关更详细的资料与可以参与的行动

没有评论: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