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我们的歌在哪里?



我不相信春天有边际
我不相信仇恨是不能痊愈的病
我不相信这是个说谎的世纪
我不相信填补空间的只有距离

我们的歌在哪里 我们的歌在哪里

我不相信会凋谢的才算美丽
我不相信最大声的才是真理
我不相信睁开眼睛就叫清醒
我不相信热闹可以掩饰空虚

我们的歌在哪里 我们的歌在哪里

我不相信伤害是胜利
我不相信冷漠是看得清晰
我不相信写在纸上的就是爱情
我不相信听得到的才是声音

我们的歌在哪里 我们的歌在哪里

我不相信不快乐就只能忧郁
我不相信生命只有一种意义
我不相信只能够唱一种歌曲
我不相信历史只能幽幽地叹息

我们的歌在哪里 我们的歌在哪里

经过基督公义+慈爱+信实的真理洗礼,我重唱这首歌不再茫然,我知道答案在建立民主+善政+法治+监督与制衡等等的公民社会体制,国家才有希望。国家有了希望,其他的种族歧视等等都是政治落伍者的游戏,不会影响一个希望和平、自由、尊重、民主、法治的社会。

没有评论: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