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迦玛被对付,有人拍手称快!

我认为有如此的社会现象不能只看当事人,这和社会的价值判断有直接关系。很多人不敢讲,迦玛帮你讲,很多人不会讲,迦玛教你讲。如果什么都政治正确,什么时候才是perfect的人来领导舆论?木马城的确我怀疑过,但是是与不是很重要吗?只要我们不是看人而是看其价值内涵,根本不会受到多大影响。

比如胡逸山,难道他之前说民主的法则,外国民主历史与架构等等就是空谈吗?如果我们能够分得清楚人与事,人与言论,我想我们不会对人期望太大,导致不能接受一个不perfect的人。同样的如果我们只把他当着普通的你我他,他被对付,其实就是我被对付。我们首先要搞清楚,迦玛的言论令我们不爽,但是是否我们也因为不爽迦玛而开始打自己的小算盘?这就是相当流行的,君子报仇十年未晚,哇,现世报咧! 我想当年烈火莫熄的时候我许多朋友就借机说安华迫害华教被对付该死,其实我知道那些人是害怕要为民主说话要面对风险,所以假民族大义来满足暴政肆虐。谁最高兴?当然是肆虐者了,还有充满复仇快感的“君子”
续.........




昨天和朋友谈为什么迦玛与许国伟被对付的遭遇不一样,支持程度有天渊之别。我说肯定迦玛有自己的算盘、DJ们甚至公司高层也有自己的算盘。。。我说的时候其实高层与DJ还没有受到审查。 我的分析,迦玛被对付难道是他一个人的言论责任?我再分析,如果那些爱华教的朋友认为因为迦玛单一种族言论应该被对付,那么我们呢?当然许多人不能接受,包括华教份子(有一位评论人曾经和朋友说我是近期崛起的华教积极份子,还好我朋友比较全面,说我不只关注华教...其实试想除了早期引申历史讨论林连玉运动来评判叶新田领导的董教总无能,我更多评论涉及的是公民社会、公民权利)........言归正传...


迦玛被对付是 言论,是一些人不爽的言论,包括了华教、马华、马华当权派、其实我听说内政部里也有人不爽(我在星洲日报礼堂听到一个会中文的马来人高谈阔论,说他是共产党,我们注意他很久)、...... 但是考虑了那么多负面的因素,为什么还要让迦玛主持?所以被对付的肯定不是迦玛一个人,因此988节目与高层高调挺迦玛不是没有原因。哪,又怎么样,难道我们还要划清界限,ok我们挺言论自由不是挺DJ,更不是挺988? 最后是我们自我瓦解?

10 条评论:

Unknown 说...

迦玛有自己的算盘、DJ们甚至公司高层也有自己的算盘,,,,,,既然了解有存在“集团式的盘算”,,,倒回来问,这是为自己的饭碗而高调,还是为公众而喧嚷?

搞清楚这问题,你就知道该挺的,不是人,而是事。

单从听、看就能了解一位人,呵呵,你还需要多多学习啊?

thepplway求真 说...

谢谢奶茶大大鼓励。

但是如果你接受因人废言而不能接受不应因言获罪的概念,我们的立足点不一样。

至少我挺的是言论自由,包括Ibrahim Ali。

leejiajia 说...

迦玛有自己的算盘、DJ们甚至公司高层也有自己的算盘。。。??
这个人有何好挺?利用了言论自由为自己加持!
就好象一大群关在笼子里的鸟等着被放生,这些可怜的鸟被利用了,那些所谓的善心人士对这这群鸟念经诵经,可怜的鸟其实已经奄奄一息,如会诅咒,还会诅咒那些围着它们诵经的人,一点功德都没有!堕落轮回啊!以后更多的鸟被抓来卖给金主捞功德,试问功德何来?

以后更多的人利用言论自由为自己捞取好处,试问有何好挺?

thepplway求真 说...

看事情不要铁板一块,否则我们的视野会很近。迦玛或988高层利用言论自由也不是坏事,因为他们能够向不敢说话的群众起一个示范作用,要勇于表达自己对事情的看法,即使是错的。

当然社会人士可以挺或不挺或不屑,这立场的根据来自对言论自由运动/抗争的认识与参与。只有社会越趋向公民诉求,不再为鸡毛蒜皮的意见大吵大闹,那些种族极端言论就没有市场了。

leejiajia 说...

错!
我不是说他利用言论自由来敢敢鸟政府,他们鸟个什么样,不咸不淡,鸟华教还比较够力点!我是说他们的浅议程,他们的算盘,他们知道会有很多白痴知识分子会激赏他们强奸言论自由,然后摇旗呐喊,言论自由言论自由!!

thepplway求真 说...

我仍然保留说,人有说话的自由,你也有不听或反驳的自由。用法律或任何手段阻止人说话的人,是对自己的理性与理论没有信心的人。

sanjiun 说...

求真说的是。。。
大家都有自己的盘算。迦玛有,988高层有,DJ们有,马华也有。。。
听众的情绪呢?也是被盘算了吗?

thepplway求真 说...

我敢说没有独立思考听不懂迦玛的话,或可能误解他的话,又可能一知半解。

但是迦玛的确能够突破华人的种族本位思考去认识更多,特别是公民意识方面。也就是说迦玛带动独立思考。

其他的主持人可能欲言又止,考虑太多所以没有鲜明的示范作用。没有成熟的思想与独立思考的能力怎么牵动百万听众的心?迦玛可以随随便便说吗?不如叫蔡细历试试看,他很会做人!

其实有人说挺迦玛与电台都是被人算计,哪要看我们从什么角度思考问题了。

至少我不认为迦玛的言论引起国家不安全,让人feeling不安全的,完全是那些不学无术、胡编乱造的文棍所为!

所谓DJ应该中立的言论是废话,你这样要求就是一个立场了。怎么说他们还是不爽人家挺翁嘛。

Unknown 说...

有趣,有趣,
如果他能代表大马华人说句公道话,哪非常好!

他说他的看法,行。他必须付出对说过的话负责及面对争议。

问题是如此高调的敢敢讲,就是捍卫言论自由?

还通过社交网站“高调造势”,这又是什么?

了解各自盘算的背后,才是真正的问题关键,挺言论自由,也要了解人家的心机!

试问当许国伟被打入冷宫时,他说过什么?又做过什么?

老马够勇咯!也敢敢讲自己的意愿来干涉国政,但他为了谁?这不叫心机、私心吗?

建议求真也挺一挺这老人家。毕竟“他”很像他。

thepplway求真 说...

挺他,不能挺全部,他是争议性的人,这样的人才能提供群众独立思考的空间。

不如我文章乏味,因为缺乏争议性,只有奶茶大大来提点,人气飙升,谢谢。

他有算盘,人民不能有自己的算盘吗,公民社会又不能有自己挺言论自由的算盘吗?问题是我们把问题看成铁板一块,就必须有单一立场了。民主社会本来就鼓励多元开放,迦玛是不是棋子,可能重要,可能也不重要,因为至少他激起听众反思问题,别把群众都当傻子。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