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黄明志不应被对付的理由如此薄弱?

【黄明志不被对付的理由?】
1.国阵许多人比黄明志更加极端没有受到对付
2.黄明志的言论自由
3.其他人的言论自由

但是我观察的基本上都选1
哪是否说黄明志是应该被对付的,如果其他人也被对付?这显示出我们对言论自由的诉求/概念/concept没有信心,没有真诚!

请看典范答案:林冠英力挺黄明志

对不起我真的看不到大家对言论自由的认真看待。可能有一天历史要重演: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 about the inactivity of German intellectuals following the Nazi rise to power and the purging of their chosen targets, group after group. The text of the quotation is usually presented roughly as follows:
They came first for the Commu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Commu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trade unio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Jew.


Then they came for me
and by that time no one was left to speak up.
起初纳粹追杀共产主义
我不说话
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着他们追杀社会民主主义
我不说话
因为我不是社会民主主义者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
我不说话
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之后他们追杀犹太人
我还是不说话
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最后他们要追杀我
但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我不是赞成黄明志表达的方式,我可以说他相当幼稚。明志对人的关爱带着成见、偏见与无知,包括对女性与那些他认为让他不爽的人或群体。但是我认为他不应该因言获罪。不是因为谁没有说了极端的言论没有被对付,而是我们需要理性的社会,就应该容纳不同的声音。你可能100%不同意他的看法(包括Ibrahim Ali,Ahmad,邱家金等),但是为什么不能在理性上来反驳人家?如果我们不认同黄明志就以我们的原则我们的理据来批评他,不需要威胁他,点出他的盲点,让社会的多元价值来教育他与其粉丝。


没有评论: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