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种族歧视的校长、黄明志、辱骂我的人

网友说:
我不懂什么是言论自由,可是当一个人点名道姓的用粗俗的话语来骂人只是会显得这人很低能~。假如言论自由是什么都可以讲的话社会肯定会很乱~因为天天就会有人问候你们的父母家人祖宗十八代甚至性器官~那么你有用同样的方法去回复他这样对社会有帮助吗??

言论自由因该是所发表的言论是可以让人思考和对社会有帮助才是言论自由~!!

问:Thepplway Jian Min 你想想某人天天这样问候你,你会如何???

言论自由不是我们想得那么简单也没很复杂,只是需要用用脑袋~!!


答:问候我,如果没有理由,不能让人打我,害我就是自取其辱吧。如果能够引起对我的伤害,要怎么解决?把他关起来?你可以关多少个?所以我至始至终不认为要开除校长,只是我们要怎么解决问题,怎么根治这类问题?

不但是说话伤害人的要被教育、群众也应该学习宽容与给人机会解释等等。你看他们告黄明志就是强调用ISA,因为黄明志引起族群紧张,你要怎么说都可以,为什么?因为你在享受其他人没有的言论自由。

但是为什么人家却不能有自辩的理由与空间?我们的社会害怕平等,一定要认为犯错的人不应该辩论,不应该有机会,许多人对待迦玛就是这样的。为什么?因为我们害怕说理的社会,我们认为人家一定是错的,我们一定是对的。所以看问题不要太表面。

没有评论: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