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今年的生日很不一样 everybody is counted!

kata orang  BN,ini tak cukup 10,000 rakyat!
认识我的人应该知道我很看重网络交流与博客日志。因为透过网络我可以不断学习与不断进步。可以说涉足网络世界让我选择更公民。

多年前以个人的生日愿望来告知关心与关注我网络空间的朋友、战友及好友。每一年我都会把改朝换代当着生日首要愿望。

Di sini saya nak merakamkan setinggi2 ribuan terima kasih kepada semua rakan-rakan yang berada disisi atau berada online.Kerana kamu semua,saya dididik,ditegur,ditolong,dinasihati dan direstui dengan persefahaman politik mengenai keadilan dan nilai murni insan.Dalam harijadi selepas 09July ini,saya sangat terharu dengan semua blessing dan doa yang tulen rakan2 semua.Harapan dalam harijadi yang lalu iaitu ,sebuah kerajaan baru yang merakyatkan ditubuhkan melalui sistem demokrasi ,semakin menjadi kenyataan.Ini lagi dekat bila kita semua berganding bahu sekeluarga dalam politik negara.Syabas rakyat Malaysia.



今年大概1个月没有上班的生日前夕,为了预备709,我花了更多的时间以马来语或一点的英语开启了另一个网络交流群众。曾经说709可能是我的生日也可能是我的最后的一日,又或者是扣留日。无论如何这是根据我观察国内发展形势所可以预测最坏的打算。

如果真的要送死我会去吗?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那么坚强,我只知道我越不去就越肯定了国阵的贪婪无度、合理化了暴政是无所不能的刻板印象。

有信仰有上帝为我的主的我,是不会屈服于歪理、无理、暴力、暴政、甚至是以自己为绝对中心的最高发言人。NO, 连门都没有。我不能接受撒谎、恐吓、歪曲事实、污蔑真理、扭曲真相、散布恶毒思想的人与事,更何况这是以自己为公共关系的霸权及自我诠释者!

圣经耶稣回应世人对公共政治的回答是没有中立这回事。这点我不会觉得羞愧,因为我知道耶稣要我们以信仰回应任何个人生命与公共信仰的问题与价值观。没有中立,除非您认为耶稣对我们基督徒的呼召与其他宗教或学术的解释都是殊途同归的,都是各自表述的。真理只有一个,就是怎么透过耶稣与圣经认识我们个人、我们与上帝的关系及我们与世界的关系。如果我们认为暴政是信仰无需批判的,贪污腐败是无需信仰价值批判的,那么我可以大胆的说你的信仰有问题,或者是你不知道你相信的是公义、慈爱、善良、圣洁并存的创造主。

今天是我的生日(其实是昨天),就让我完全没有提纲挈领的书写心里对政治的想法、感受与信仰的价值关系吧。

709我前后我结识了许多各族的为国家民主选举的公正与干净而努力的战友。我们不分彼此都是为了国家,甚至为了信仰。当我们相信真理(可能有不一样的地方)、相信正义(基本上相信人人平等就已经是非常难能可贵了)、相信政治不是某些人的特权(这样才能贯彻人人平等)等等。我们的共同信念是要改变国家许多因为无知、恐惧与不负责任而产生的政治腐败、道德败坏、公共价值被不正确的与自私的观念所扭曲等等弊端。

所以在上帝保护与参与的709后,我们感觉平安与喜悦是因为我们相信真理、相信人人平等(这是信仰的核心价值)、相信路是人走出来的(人民、公民共同身体力行地走出国家被国家主义垄断的颓废思想)。711前后我收获的是珍贵的友谊与真心祝福,我的公共生日愿望应该很快实现。只要我们坚持:"我们相信和平、我们信仰真理、我们尊重民主历史的必然进程",我们的个人愿望很快就实现的。

再此我感谢不断以上帝真理帮助我、提醒我、教育我的教会领袖包括传道牧者与同工们的代祷与勉励。现在我真的感觉不是我一个人在参与国家政治,是我们都尝试在自己的认知范畴里参与政治的革新与付出。另外我感谢在网络上陪我走过的许多旧雨新交,可能我不能一一提你们的名字,也可能还没有翻译为国家共同语文时,您不知道我有谢谢您,但是我真的收获了因正义共生的友谊及改朝换代的真心朋友。

Di sini saya nak merakamkan setinggi2 ribuan terima kasih kepada semua rakan-rakan yang berada disisi atau berada online.Kerana kamu semua,saya dididik,ditegur,ditolong,dinasihati dan direstui dengan persefahaman politik mengenai keadilan dan nilai murni insan.Dalam harijadi selepas 09July ini,saya sangat terharu dengan semua blessing dan doa yang tulen rakan2 semua.Harapan dalam harijadi yang lalu iaitu ,sebuah kerajaan baru yang merakyatkan ditubuhkan melalui sistem demokrasi ,semakin menjadi kenyataan.Ini lagi dekat bila kita semua berganding bahu sekeluarga dalam politik negara.Syabas rakyat Malaysia.

没有评论: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