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回教党被妖魔化,除了马华的既得利益,行动党与华社也存在公民责任的问题

这是我一直不想公开对行动党的批评,但是解铃还须系铃人,如果行动党与华社没有公正公平的看待民主结盟的意义,就算侥幸做政府了,还是回不其然地为了讨好华社而回到做英雄的行动党的模式,这点最让国阵马华巫统梦寐以求的--民主同盟自我分裂。




当年我淡出行动党就是因为行动党没有原则,为了满足马华华社的怕回教党就没有坚持做好与民主同盟的合作关系。现在我还是相信要人民好,打败贪污滥权,首先要对付的是我们对公民政治的无知与功利主义态度。如果有人认为不做执政党可以改变人民命运的只有马华,因为他完全就不需要做什么,只要听巫统的就好。人家叫他不要示威,现在好像可以用上场了。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制造回教国恐惧论,这是民主国家,如果我们自己不尊重民主,认真真诚地履行民主规则,不要以为什么都可以反对就完事。这样给人是不负责任的。现在马华就是了。

最令我反感的是社会舆论制造行动党与回教党密谈,这些无聊的游戏,行动党人竟然当真的出来辟谣。现在他们的思维,包括华人社会怕事,急功近利的行为人为回教党与巫统洽谈就没有安全感,问题不是回教党,是华社自己制造的恐慌。以为回教党是恐龙,其实自己才是超级恐龙。完全没有尊重民主社会的开放、民主、结社自由的规则。一旦我们自己无法做到这一点,我们当然理直气壮的要求回教党不要与巫统会谈了。但是您与回教党的合作还会继续因为马华与被玩弄的华社的无知,而继续存着疙瘩吗?

以上我是回顾历史(我们在烈火莫熄的年代,大家完全不分你我的情节只能留在记忆里吗?)与反省我们自己错失的,为什么要由别人来扛完全部的责任?

今天我们自己错了不纠正,一直在别人身上找缺点,就算找到了别人100个缺点,您就完美了吗,就不需要改进吗?说的是华社自以为是的妖魔化回教党的无知行为,其实您在摧残民主与公民合作,知道吗?

我的信仰告诉我黑白分明,误会回教党是公民政治的一大败笔

您可能可以标签我是回教党人,但是哪是您的无知,因为我信奉上帝主耶稣基督超过20年。大大小小对信仰的认知认信的发表与宣告已经没有办法让我相信除了上帝的公义与完全以外的其他信仰。就是因为我是认真的基督徒,我明白那些认真不贪污的回教徒的感受,他们热爱自己的宗教,希望全世界都可以根据他们的信仰方式生活。但是有一点,那些淡化回教的如马哈迪之流的却得到有信仰的人的欢迎这是对信仰的羞辱不是吗?我不是说传福音我说的是同流合污或一起打击公民社会的勾当!

1 条评论:

thepplway求真 说...

有些东西不能不公开说,否则我们会继续大言不惭地指责别人,而自己只有害怕的责任吗?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