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8

翁诗杰、蔡细历、廖忠来--马华是华社与民主社会的反面教材!

我想我是评论文章方面比较多评论翁诗杰的,早在他当正部长之前,在邓章钦说他是一个好人之前,我的评论里要求翁诗杰真的是坐言起行的人,不要做一个耍嘴皮子的政客。我曾经要评论他对净选盟、兴权会及其他民主运动的反动立场。后期的对吧生自贸区与巫统候选人当然还有逃避蔡锐明的总会长候选人政治辩说会,都是我根据其语言与行为作出的事实的批判。

现在翁诗杰面对了万人之上被摔下的困境,当然最大的原因是他不能接受党内民意对所谓有私德玷污的蔡细历的势力扶抬。

可能简单的说“聪明反被聪明误”可以多少形容翁诗杰为人的刚愎自用,无法对社会现象不合理的事情发挥正面作用。

蔡细历可说是光碟事情曝光后,引起了社会贬誉交加的口舌之争。有人说其心直口快,也有人说其恬不知耻,总之要大家给其公平评价的在华社评论里实在是贬者为多。我个人一直都以私德不能影响公德为评论分界线,而且还多次撰文说明藏镜人的责任应该是最关键的。当然在私德与公德之间确实没有一条非常清楚划分的线条,因为人一般都是先感情而后理性。如果说是私德,也有许多人说你是否鼓励政治人物都瞒着老婆什么呀?

但是马华的选举偏偏让我们看到私德与公德的争夺战中,大部分的中央代表选择了接受蔡细历的政治作风。可能也因为能够从3位候选人当中脱颖而出导致蔡派认为大家都不应该继续谈论光碟事件。可是翁派人马却最后还是使用私德打击这伪道德手段想将蔡除去。

蔡细历自从决定竞选马华党高职后,其言论的大胆与较大的政治格局观屡屡让人感觉有大将之风。可惜可能也是为了在翁派围剿之下的突围,后期竟然多次语无伦次。特别对民联的赞赏到明踩发生了政治立场靠向对巫统政治的谄媚与妥协。其中对翁诗杰打击吧生自贸区的课题上不惜把反贪污批评为捞取政治资本,甚至公开批评为试图打击国阵的形象这样的政治倒退思想。

廖忠来对内安法令的肤浅认识与出力A(H1N!)流感的行政行为并没有让人看出其有领导的风范,反而是一个缺乏鲜明政治立场的政客行为。

马华与国阵的领导有着各种各样对民主的无知、伪善与打压的政治行为,其实一直以来都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但是可能华社及马来西亚社会里存在着对民主、人权、法治观念的模糊与感情用事,导致没有以就事论事的精神分析处理反民主、伪民主的政治行为。

没有评论: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