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你是制度腐败的帮凶还是觉醒者?

人民要敢于想象人人平等是权力,是人民一人一票的决定国家命运


此文是看完了CC留最新文章马华如何硬起来的文章与留言......的感言,来自肺腑,希望大家读几遍,读到心里,明白我们的政治不是一场游戏,不是数字游戏、也不是风花雪月,我们在寻找人民的尊严!


以前,
我们喊哪,急啊,就是要告诉大家马华与国阵是既得利益而结合,他们没有一个政治领袖有诚意解决人民的问题。看清楚是人民,不是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土著、伊班人、卡达山人等等。

可能我个人完全不能接受这是一场数字游戏,这牵涉出很多很多大案、要案:PKFZ,赵明福、古甘、Amirul、陈文华、还有更多我们都记不起来,甚至是没有档案的失踪人口。他们与国家制度紧紧相关。

我只能说,香港在ICAC成立前的年代,就是我们的现代(now!)。当有官员大言不惭的说我们比ICAC 先进,还是玩弄哪个数字。

如果我们早一点告诉人民,让人民知道,贪污舞弊、吃人不吐骨、滥权、霸权让人民损失的不是只是钱财与尊严、时间与人格。更严重的是当我们麻木、我们说华人为什么没有得到什么(马华说只要华人大力支持马华,就有足够的条件与巫统谈判...巫统也对马来人这样说,国大党也对印度人这样说....土保党也对当地人这样说....)...

非常简单只要大家都埋怨为什么我们的族群没有得到照顾、为什么马华不能硬起来、为什么巫统不能硬起来、为什么国大党不能硬起来......到头来还是回到恶性循环,没有马华在内部争取,没有巫统照顾马来人、皇室、回教徒...还要我说吗?

只要他们有硬起来,不管是多么歪论,反对党就害怕,因为他们害怕大家回到钟摆定律,哈哈林吉祥是这信徒。可能出于政治恐慌论,让人民尝试打破定律,但是这样的分析太简单太儿戏,就如今天还有人相信RAHMAN传说。这些都是蔑视民意,看不起,人民是老板,认为人民一世都无法自我赋权(empowerment)才有的把公共政策、公共利益说成和种族有关,标签为族群/种族利益。

《只要你继续....神经病/神经质/心理变态/自我设限/看不起别的族群/民族自豪感膨胀/不相信民主、法治与人人平等是必须的》

我再说清楚一点,你吧《这段》copy后仔细的思想,其实这后面的答案我闭着眼睛都知道:他们说分配一个蛋糕,一定会是某些人多,某些人少....你投马华,马华会为你争取更多。

如果神经病的行动党不学无术,我说如果...也说,如果你投行动党,行动党一定会确保华人的权利不会消失在这块蛋糕上。

其实只要我们头脑简单、四肢发达都会,跟着人家课题转,都跳不出独立思考应该问的是:“50多年谁在掌管经济,为什么我们的蛋糕越来越小?谁天天说贪污误国的,贪污是国家头号敌人的?告诉你光说没用,诚意在哪?反对党没用实权去命令反贪污局、警察、或任何的官员要公正地办案,但是国阵的部门没用吗?是要还是不要的问题!”

回到问题的根本,今天你的权利损失了,一点都与种族毫无关系,种族只是一个幌子,看明白吗?就是稻草人!

只要制度不改变,人民的选票不能制衡霸权、滥权、贪污舞弊、他们可以继续要求拨款10亿,1000亿,别忘了我们在PKFZ里就亏损这样的“数字”!我是说,今天读得懂华文,看得明白我写的朋友,你要用马来文、英语或其他语言思考,只要我们没用勇气改变这个百废待兴的国家,我们有千万个理由,停留在种族、利益分配、蛋糕大小、制度偏差里永永远远不愿意相信人民是决定国家未来的决策者!!!

今天你奚落国阵、明天你奚落民联,你得到什么,是不是因此国家人民就减少面对贪污、滥权、制度腐败等等的问题?是不是我们就离开吕乐时代远一些?

只要权力集中、人民思维各自为政、继续制造你心理的民族救星,国阵就可以长治久安了。根本不需要改变!

当然我很悲痛的说,其实以上的东西早就应该在308前教育群众。但是到了后308我们还是不停的问,马华可以为华社做什么,行动党可以保证华社什么?

我又要重复,马来人、印度人、其他人也会问他们的米吗?(問米:將自己的命運交給不自知的靈界,迷信與缺乏獨立思考)

对不起,如果只要我们的思维永远停留在自己的肤色、自己利益,不愿意看到平等是绝大多数马来人也没有的事实,我们还要谈什么?

我再次的不屑的说,其实答案已经非常清楚了,如果选区得到发展、照顾、为什么国阵逢补选、大选都会一夜之间把人民的公共设施做好?只要我们永远不能明白一个临时才学习的孩子可以考好成绩的简单道理,国阵可以执政是:一万年!

只要把游戏,数字化,你烦了,国阵就开心了。因为只有在这样的时候,救世主才会出现。游戏才开始.....

写了几个小时,希望大家用心反复去思考我们是否是贪污滥权、制度腐败的帮凶或从犯?谁敢想,如果我们早点纠正制度的滥权、腐败,也许赵明福不会死?还有更多人,更多的人民的利益流失,我们是否愿意认真检讨,把人的尊严看得比一切数字重要?

1 条评论:

thepplway求真 说...

Fair仔,

谢谢交流吗,我知道你说的问题。但是我针对的是国家的格局,选票的决定性绝对不能因为链接与种族关系而把“人民”绑架起来!

所谓的民族精英其实是我们一厢情愿的想法,林吉祥一早表态,行动党是为马来西亚而生,但是透过恶法、国家机器、种族界分隔离法等等的围堵,我们看到的是华人而不是人民。林连玉先生追求的是母语教育的平等,不是要求以华文教育为国家的主导,但是却因为追求教育平等而被递夺了公民权。这些都是我们比较熟悉的所谓民族英雄。

其实他们在国家民主的贡献比民族更大,我希望大家不要在国家的命题上妄自菲薄!

华人争取华人的利益还是公民争取公民权利,这点我们永远不要搞清楚?ok,永远马华20席,行动党20席,公正党20席,回教党20席,巫统80席。但是我们也继续做20席的反对党而自豪吧?

因为你认为先要搞好民族利益/其实是种族利益,才开始关心公民利益!

过去的历史我们有太多限制了,我们没有自己的媒体,我爸爸的时代是靠脚与脚踏车从市中心到郊区传达信息的,可是我们现在落在新媒体时代。为什么我们还停留在种族思维?还希望有什么民族救星?

精英?不如我们自己搞好概念的巫统,华人与人民的差距,种族政治vs公民的权利与义务...

如果自己都无法珍惜民主时代的一砖一瓦是与人民的决定相关,我们怎么他突破,马华硬起来了,国阵就改革了?

哈哈,哈哈我真的无法相信简单的道理竟然要如走迷宫那样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逃出生天。对不起,我相信文字有限(limited),但是人心可以放广一些,多思想人人平等,我们就会可怜那些因搞种族政治,乐此不疲的既得利益者所招致的{苦难人民同胞}了!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