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2012 新年感恩回顾与展望

回顾我重新回到教会的情况,若非恩典怎么可能遇到一个那么好的传道,他陪我欢笑与哭泣。他经常为我祷告。这几年的经历,生离死别的记忆冲淡不了伤感与哀愁。

大妹与小弟相继因癌症离开后我多次听传道讲道,泪水都决堤不能控制地涌流。泪水洗去哀愁与无助的思绪,泪水告诉自己上帝仍然爱我们。

工作方面,我要感恩,更艰苦的工作与任务,证明了我的能力不是只是17年的一个主管而已。当我有机会当这工厂的经理的时候,祷告后,我毅然辞职。待职的3个月内,我只写过两篇求职信和一次与弟兄的面谈,考虑了许多我决定随弟兄一起学习做生意。上帝知道我的敏感,在我决定这份新的工作后,先前求职的会馆打电话通知我被录取了。经过祷告与思量我坚持了自己的决定。当然之前都有祷告,也有在小组分享。

今天我在这个经理助理的岗位上班,我学习了很多之前没有学习的东西。我学会了驾车,哈哈。之前一直没有机会驾车,现在我竟然可以驾驶3吨的lori。我在办公室里上网学会了更多word的用法,甚至在facebook上请教也获得很多的回应。

这份工作也提供我额外的佣金,让我对个人的未来经济转型有一点的期许。最重要的是我突破了自己许多不敢,我用英语打信给顾客,我还敢敢向客户讨债追账。自己闯路,马来西亚的路是不可靠路牌的XD

以前我以为租房子给人就是可以帮自己供屋子的,但是竟然被租户拖欠了几个月的屋租与近千元的水电费,而且人去楼空。神的恩典,教会弟兄与好朋友先帮我垫钱,而且还帮助我请他教会的弟兄先装修后收费。

现在我一步一步地安顿自己的新家,新年期间将会摆好整十年躲在箱子里不见天日的书本上书架。这些是我需要感恩的事,靠我自己肯定不能。

新年的愿望在公共政治上我会尽量写多一些公共政治的文章,如果上帝开路可能会把过去的文章整理,打算出书。

信仰方面我必须开始好好灵修、祷告、读经,所以等一会写完这篇我马上用手机进行一年的读经计划,希望能够持之以恒,能够在新的一年里不再靠听别人说,而是自己亲自听上帝说话。

家庭方面,希望上帝开路,让我知道什么的车适合我,让我可以载妈妈来教会敬拜。同时希望妹妹与妹夫早日信主。

工作方面希望自己会越来越熟悉与掌握工作技巧与能够有可观的收入来弥补我过去失去许多的责任,比如给家庭,还债等等。

教会生活,希望可以做一个真正享受事奉上帝的施予者。如果上帝带领我准备去参加短宣学习。

完稿于2011与2012之间

2 条评论:

雅征 说...

人生是由酸甜苦辣交织而成,走过了,唯有学会放下,珍惜当下,感恩拥有。
祝福你愿望早日达成,前途光明,新年快乐!

thepplway求真 说...

也愿你早日认识与接受耶稣的爱,如果你还没有。祝新年进步,万象更新!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