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到底谁最酷?


到底谁最酷?
求真
2011年9月23日
傍晚 5点36分
分享 10
如果你可以安排好一切,然后上电台媒体耍酷,你是真的酷吗?为此被喻为才子的郑丁贤竟然以此涮了民联一把。可能大家都认为郑丁贤讲的不错,只要虏获年轻人的心,国阵再次执政指日可待。

但是如果单凭表面现象可以叫着评论,我想大家都不需要买星洲日报,因为几乎每一个人都可以是郑丁贤。撇开这些似是而非的论调,请我们根据事实与更多的现象看看其实谁才应该酷吧!

不需要智囊团,人民已经很酷!


当纳吉宣布废除内安法令后,比主流媒体的吹捧更快的评论马上出炉,有的来自博客有的投函予网络媒体。大家都实事求是地看死纳吉的所谓改革是空雷不雨,说穿了都是为了制造善政的假象,志在套取选票。果然经过国阵不能自圆其说的解释,废除内安法令最早要在明年的国会提呈,而替代内安法令的两条新的法令马上获得马华领袖的背书(说穿了,废一条立两条国阵是稳赚了啊)。因此只要稍微看看那些对纳吉吹捧的文章就可以窥探出他们的政治诚意如何,这又是一面照妖镜啊!

公民醒觉,辨别真伪不费力

因此您说谁酷?我个人看了纳吉的宣布后只在网络上看了一会,就写出了纳吉的窘境有三。第一党内面对逼宫,所以必须投靠所谓人民,第二大选到了制造政治改革/转型的假象,第三夺取民联与人民争取民主与善政的话语权,试图孤立民联。

我想这样的宣布,绝对不是纳吉一个人的想法,背后一定有靠人民供养的智囊团。但是网络上的个人(individual)却一下就捅穿了这伪改革的西洋镜,您说谁酷?

没有体育精神的耍啥酷?

郑丁贤说纳吉贴近年轻人与他们一起看球,一起玩游戏,一起耍酷,真亏大才子那么细致的刻画纳吉的“年轻的心”,但是却不敢告诉人民纳吉根本没有体育精神。年轻人不但要模仿耍酷,而且还需要正面的精神价值。不然您在公路上不尊重交通规则,耍酷不是害人害己吗?走进自己控制的电台耍酷,竟然是所谓评论人如此落墨特写的镜头?我知道坊间有许多郑丁贤粉丝会迫不及待地说郑说的是事实,不是特别吹捧纳吉的。但是我必须说作为公民我们必须时刻了解什么是公共政治,什么是公平、民主等等基本信念。

正如芊芊在〈大马离 “最民主国家”有多遥远?〉一文里,一针见血地质问民主不是虚假与霸占盗取国家与人民的信任来自我标榜。郑丁贤如果稍微公平的思想衡量,相信就不会一直不断地写这些似是而非的作文了。

不要本末倒置!

最可悲的是到底哪个笨蛋典当了自己的金钱、尊严与人格来让一个只手遮天的集团老大耍酷?这真是令人深感无耻与悲哀的。请问政府是什么概念?一个称职的政府应该有什么样的素质?如果一个政府只会把人民当猴子戏耍,把人民当白痴看待,这可是好政府?对不起我实在太气愤了,因为是我们人民用纳税与合作的精神勉强接受国阵的一言堂等等的伪民主言论与动作。但是只要他们还是政府就应该接受一个事实--是人民选择了他们,不是他们选择了人民!如果这样基本的民主知识都没有还谈什么最民主?

贯彻国家民主,人民最酷!

好了,到底谁最酷?人民如果不能发现自己才有权利说酷,我们真的有必要检讨,我们还是国家的主人吗?我们还有权利决定国家的领导层吗?最根本的是我们真的相信马来西亚是民主国家吗?如果你相信就应该用行动告诉自己与国人,我们不是需要一个没有体育精神的人和我们一起欣赏足球,我们也不屑和那些控制了国家媒体/机器不让人民言论自由的人来耍酷!

如果你认为709不是源自民间,可以随意剽窃人民面对暴政的勇敢的公民精神,我想我们应该思考为什么马来西亚特别多强盗思维的人哪?

不过我突然想到其实纳吉与国阵可以比人民更酷的地方,如果他们把武吉公满的山埃、关丹的稀土与他们认为对人民无害的恶法与滥权贪污都搬回他们的家里,用在他们的家族,生活使用在他们的豪宅官邸里,这真的很酷耶!

注:作者部落格
http://2thepplwaywp.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