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您看到焦虑背后的希望吗?

您看到焦虑背后的希望吗?

有人借道德或所谓民联支持者脏话或污言污语来等同国阵枪手。大家明白我说什么吗?

 就是因为许多人用很暴力的文字来谩骂国阵马华,国阵支持者或自认中立的说,这些人和国阵的人有什么两样?

 其实这里有几个概念必须分析1.谁在说脏话?他们为何说脏话?为什么国阵人或所谓中立者要说和国阵没有两样(在他们心目中潜意识里国阵其实就是贪污腐败与暴力败坏的象征)
两个选项:
1.他们可能也不爽国阵的腐败所以期待清流,2.他们认为国阵是无可取代

如果是前者,我想他们也必须明白不要捕风捉影不要要求国阵教育之下不容许人格分裂(我的意思,这是期望改革却没有方法改革经常面对的瓶颈)如果是后者,他们需要反省,他们所谓的道德其实国阵的霸权政治、朋党政治力可以获得重生吗?

 国阵支持者可能多为中产阶级,饱读诗书,知书达理;但是对大是大非,人民的困苦却没有同理心,没有意识为--公民弱势导致国阵霸权、贪污腐败鼠辈横行!

我个人介于贫困与理性思考之间,所以尽可能劝告所谓民联支持者尽量不要用粗暴语言来解决问题,但是我不是没有同情他们缺乏理性分析的困境。所以我可以体会他们比国阵那班“无忧无虑”的支持者或枪手或所谓中立者更公民一些(至少知道自己不能继续受骗不能因国阵霸权政治的威迫利诱而屈服了)。

我很喜欢一句话:有理跑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我们共勉之!

解决问题有轻重缓急,思考问题必须透过现象看本质,如果看来看去都是现象,不是自欺欺人就是欺瞒天下,国阵枪手最喜欢的就是捕风捉影。看到极端回教徒杀人就马上联想到马来西亚回教党,其实公平一点应该想到巫统吧?其实无论想到回教党与想到巫统都是自以为是。没有认真分析思考,极端回教徒是怎么产生的?那些不思长进,一直害怕回教国的华人就是被马华与行动党的反对派的简单思维搞到简单思维的。

1 条评论:

thepplway求真 说...

谢谢大家的赞,后308我们一起加油。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