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4

见证历史朝民主前进的喜悦

【我的兴奋您feel到吗?】有人很无聊的说我弃楼而逃,去到什么论坛(groups )都没有人欢迎,没有人看得懂我写的。我觉得这些人除了非常地慌乱,思想混沌以外就是他们不学无术,他们套着自己僵化的旧思维,以为我出现在这些论坛是钓名沽誉是要寻找心理平衡。他们太无知了,我做的是公民与民主历史脉络里的运动,我认识自己只不过是进步历史承接的一个主动者,一个把理想化为现实的实践者。



我看到的世界是越来越少爆炸、死人、杀戮、暴力的街头。我的历史分析是马来西亚将会越来越和平,越来越和谐,越来越有理想,因为我们站在街头上把国阵数十年无知的街头威胁国家安全的歪理打得支离破碎。


这只是其中一个点,还有更多的利好因素。我再说一个,我以前被朋友邀请来fb的时候,我死活不肯,后来上来后就发表自己的观点,还有民主朋友讥笑,作弄等等,这是比较痛心的当然这也是一个过程。后来我发现我的理想理念逐渐在一个两个越来越多的群(fb groups,与在社会中如抗山埃保家园,关丹抗稀土厂等等)去发展(听那首你喜欢的会有几个,一个、两个还是更多更多....)我真是振奋,有人邀请我去管理他们的群,我总是说忙,我很清楚我做不到黄明志与黄进发的不同的影响力,但是我知道我可以影响人、鼓励人,我们给教会搭建关心政治的桥梁,我可以学习主耶稣看世界的悲悯心肠看人的不幸必须有一个和平解决的方案。


我发现现在学政治的朋友和我说什么都政治,他们说泛政治了。我说这是一个历史的过渡期,如果没有泛政治就没有反击国阵不要政治化(郑智化)的假学术,伪政治。今天我们能够冲破去政治化的心理障碍就是从思考政治,关心政治到泛政治的历史脉络里的一路走来。无论您现在站在哪一个点上,您都可能是历史的开创者,可能是促成民主公民运动的承接者,这是我看到最大令人振奋的事。


这是学历史的人最无法笔墨形容的惊喜若狂。这就是308那天晚上延续到现在的喜悦,一直持续延烧的公民意识与历史进程的一点一滴的一步一脚印。所以我怎么能不兴奋呢。我们找到的喜悦不是政党领导人民,而是公民领导国家。这不是政客可以明白的历史构建。我真的觉得非常兴奋,您呢?


还有现在很多人邀请我以前一直呼吁大家做的groups,而且感恩的是马来文,英文的都有人邀请我进去。这样的风气如何延烧到无法接触fb的朋友呢,这是我们时刻必须记住的国阵牢牢掌控的缺口!

没有评论: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