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4

公民运动是历史长河

关于公民运动的心与脉搏的故事: 我觉得公民运动最难的是放下自己,就是我以前可能多么辛苦的做了,现在大家只要上街就可以了。以前上街有催泪弹,现在上街,越来越接近胜利,就是越来越难让警察打你,国阵骂你,说不定,以后上街还是很光荣的事tim。


我这样说是依循历史的进展而说,如果我们抓到历史的脉络就会发现这是必然的结果。以后上街遇到催泪弹的机会将会越来越少了,为什么?因为公民力量不是你我他而是很多站出来可能是为自己,为下一代,总总的理由,但是当你这样一站却让那些轻视示威(以前我反对用示威,我说用抗议或和平集会更好,但是现在历史的演变是越来越和平,如果没有和平是国阵搞的,这是事实)、反对集会的人开始慌了,开始语无伦次了。


这样的结果不是每一个人想到的,但是结合历史的经验我觉得也是必然的一个进步的过程。我很希望更多人看明白我的文章或留言,因为希望是人的心开始无私,开始忘我,开始明白我们现在抗议无良政策是理直气壮的,我们不要我们的国家成为后核战区,我们不要大家以后经过山芭(hutan)河流的时候提心吊胆有没有辐射,有没有毒素?


所以我们应该化悲愤为力量,就算我不能出席,但是我祝福这些运动越来越壮大,因为最后得益的是我与我们看不到的未来(谁知道100年后怎么样,但是我们现在做的可以影响的何止100年?)共勉之。

没有评论: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