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226绿色嘉年华

关丹厨师与环保自行车
对我而言只要能够无拘无束地在空旷的草坪上就是人民的胜利。这场绿色嘉年华大家享受了短暂的因珍惜民主与自由的喜悦。虽然我们没有能够在正常音响设备的情况下聆听领袖的讲话,但是这反而促进公民的独立思考,展现了公民是可以自主的高度创意与醒觉。在国阵的压迫与填鸭式的单向教育系统里,我们学不会独立思考,但是在为自己的家园,国家的命运而努力寻求改变当儿,大家发现到公民运动的承载力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自我体认,这不就是Maslow理里最高的自我实现的境界吗?谁说要有钱,拥有一切才可以追求自我实现。当我们暂时放下自我,就会进一步了解公共需要(public needs)就是我们每一个人切身的需要。民主与公民的运动就是要保障大家共同的权利与幸福。大家加油,图片里的是关丹的朋友,我们可以一起绿起来,也可以一起Bersih起来。只要我们多为国家与公民思想多一刻,我们就是体会在国家民主公民的改革路上我们不是孤单上路^_^
— 在 Kuantan 。

【若干年后我们共同收获了正义果实的惊喜】
在关丹我遇到很多不认识的人,认识的人反而很少,抱歉忘记了打电话,只想在街上碰巧见到的美好感觉。另外我被很多失散了多年的好朋友提醒,比如到现在忘记了名字(我看你们年轻得以为是青年团的20-30)的当年的吉隆坡福音堂成年主日学的主日学生,我帮他们上初信栽培,但是我的涵盖例证肯定包括了上帝的公义与人的回应。今天我遇到了你们从老远的苏丹街反到关丹,接着继续回到苏丹街驻守,很感动。但是这些公民意识的建立过程我想过,只是没有想到是你们,看来我们共同学习上帝的对公义的执着已经找到了交汇处。感谢上帝,感谢坚持真理勇敢地依循真理的教导而毅然走出传统束缚与舒适习惯性不愿改变的......你们。上帝说:“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未曾與巴力親嘴的。」(王上19:18)。 ”我们应该认清在教会里,在国家暴政认同与社会化暴政的腐败过程里有太多巴力了,今天至少我听说有几十人肯为上帝而留守在正义公义这方,求主赐福,赐力量反抗沉睡的虚拟公义的洪流。
注 虚拟公义: **坐着没有公义的,上帝的公义必须在我们对真理的体认,认同耶稣是以生命行走上帝的义(福音)**

【人民力量可以把水炮车与催泪弹送入历史博物馆】
如果您怀念被水炮车与催泪弹攻击,一起共度患难的日子......对,应该只能怀念与追忆,这就是历史进程,不到一年,大家从暴力的侵袭709,过度到一个真正通畅无阻的人民绿色嘉年华。因为有709与后续的公民醒觉运动,226才会把催泪弹暂时送到历史博物馆封存!

没有评论: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