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我们的思想与年代--浅忆幺弟耀辉

我们的思想与年代--浅忆幺弟耀辉


出生在一个强调劳动创造一切,坚持人民民主的家庭。老早我们就被真实历史(别告诉政府高压镇压政敌是应该的)与政治教育看穿了李光耀的伪民主政权。举一反三、透过现象看本质(先父的强调分析法)既然可以看穿制造繁荣背后的李光耀自然不会对联盟国阵看漏眼的。这样的认识,我的生活在学生时代都是追求政治正确(不是负面的而是在我政治认识范围内的批判认识),在学生时代是郁郁不得志的,哈哈。

在高中时代认识了宇宙(如果宇宙是人的知识里最大最包罗万象的体系)(受造世界)唯一可以通达上帝国度的的道路、真理、生命的耶稣基督。我的生命改变了。开始把政治与信仰结合,追求上帝的公义在人间。多年以来遇到能够用神学信仰看待政治公义的神学教育工作者与教牧长者,从此开启了一扇实践真理的大门。在这些年间(1987至今),认识了不同程度爱主爱人的主内兄弟姐妹,长者牧者。认识我的都知道我这人很认真,为了贯彻真理,不会被人唆摆,为真理据理力争。

耀辉的年代,鲜少和我们讨论政治与基督信仰。生病痛苦的期间,我经常以信仰提醒他要感恩,要积极看待生命。但是我不知道是否我们10年的差隔,无论思想与认识都只能在外表的喜怒哀乐里表象的感受,到底他内心想什么?到底他是不是我希望哪样--先积极善待上帝赐下的生命,其他事情会好起来的。

作为老幺,他应该没有机会(或者较少)接触“劳动创造一切”的家训与思想教育,所以他应该也不敏感资本主义社会的贪婪剥削与可以很罪恶(包括让你认为不顾一切的追求物质享受不是什么罪恶,信仰也没有批判的)。依循自然规律对他来说可能是很大的压力。就这样在他这段病痛时间里,我们的对话,还是我说的比较多,我认为比较积极鼓励他的话甚至是责备他不积极的话也有一些。人与人相处,相隔的竟然是许多许多无法逾越的什么(槛?)?

没有评论: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