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一个马来西亚的真相!


在马来西亚如果你不懂幽默你真会撑死自己。


话说国家总检察长公布,涉及2007年失窃的两台战斗机引擎被船只送往南美州乌拉圭的只是普通士兵。普通士兵如果能够如此神通广大,相信没有人想升级当高级军官了。这是不是真相人民心里有数。

另外网上流传一篇内陆税收人员把纳税人拼音的字眼打在信封上,马上有人责骂公务员在干嘛?我说稍安勿躁,至少纳税户还是可以收到这可爱别具创意的信笺地址。

另外,有一位博客说可能泰国鉴证官菩缇与公正报暗通条款,可能导致法医的信誉荡然无存。先不说这作者推理:“如果赵明福的验尸报告证明他是自杀的,那么公正报就丧失了本身的诚信”这一条假设。我们就提早告知真相就可能与官方的报告不一致,导致泰国法医信誉受损的命题,我就觉得我们又进入一个1Malaysia Boleh的谐剧剧场。

请问如果真相是A,我提早透露可能是A,很大可能是A,如何减少公信力?当然我的推理是借作者的推理,我本身没有资料显示菩提法医已经提早告诉公正报记者真相。

我的问题是如果是答案是A,提早告诉就不应该是A吗?现在有些人用超音波来预测孕妇肚里的孩子到底是男是女,我想应该是有根据的,不然为什么这技术还能流行下去。问题是如果当中有一些失准了,就说明孕妇肚子里的不是孩子吗?

提早知道的信息其实有很多管道,不但可以从法医身上获得,也可以从推理逻辑里推敲思考、分析案情里各机构的态度、国家机器的方向与跟踪菩缇的不明人士等等都可以略知一二。如果我们只要求全世界的人类只能相信一个官方结果,失去了透过现象看本质的基本推理、判断与分析的人类智慧的本能,我怀疑我们还是人吗?

总之,看了作者的分析与所谓公信力的质问,我反而觉得马来西亚的真相原来不是一个真相而是可以不断变化、不断突变的。所以,纳吉首相可能一生中做最有贡献的事情就是提倡独立思考,不管他提出的独立思考,是要人民不要太相信反对党的言论或是其他动机,但是独立思考的确是这个相信思考不需要基础的后现代更加需要的一种认真与负责任的精神。

但愿马来西亚的真相越荒谬大家越心里有数,salam reformasi,您我的思想都必须不断的被真理革新。

注:作者部落格http://2thepplwaywp.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