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平安有时如宁静河



今天主人敬拜,巧莹姐妹带领我们唱这首诗歌。之前她简述了Spafford弟兄感人的遭遇。

史帕福(Horatio Gates Spafford)1828年出生于美国纽约州(North Troy),大学攻读法律,1856年移居芝加哥执业律师,同时担任林特大学(Lind University)法医学教授,史帕福是长老会会友,平日即热心主日学教育事工,并在神学院任董事职。1871年芝加哥发生大火,在这场大火当中有将近300人丧生10万人无家可归,作者在这场火灾中不但失去了他大部份的财产,连唯一的男孩也失去了生命,但他不但没有退缩反而加入好友慕迪(Dwight Moody)所筹建的工作队中投入灾后重建的工作-安慰遗族、救济贫弱及重建遭火损的建筑。
      在经过将近两年的工作,史帕福决定和其家庭的成员史帕福太太及四个女儿到欧洲渡假,旅程首站就是参加慕迪与孙盖(Ira Sankey)在英伦所举行的布道会之后再往欧洲大陆,出发前史帕福因临时有事无法抽身便遣家人先行前往,约定数周后再会合。1115日,史帕福太太及四个女儿(Maggie, Tanetta, Annie, Bessie),搭上了当时往来美欧间的定期邮轮Ville du Havre号,准备开始旅程,不料1122日凌晨两点却在海上与英国铁壳船Loch Earn相撞,20分钟内全船即沉入大海,这次意外总共造成226人罹难,47人生还,史帕福家的四个女儿全遭不幸。史帕福太太则被一位水手救起,9天后在英国威尔斯的卡地夫(Cardiff)登岸,她立即拍电报给史帕福先生,内容仅有短短两个字"saved alone"-仅我存活,史帕福接获消息立刻动身前往英国,在船经过出事地点时,史帕福先生遥望海面,心中的伤痛彷佛有圣灵的安慰。回到船舱后无法入睡,就写下心中的一句话:“It is well; the will of God be done。"(一切安好;愿主的旨意成就。)

      
不久之后,他根据这意念写成了这首诗。

    夫妻相见后几日,两人与慕迪碰面,慕迪问说:平安吗?-It is well,史帕福回言:"愿主的旨意成全-The will of God be done",不久又有一个友人登门拟表哀悼,史帕福夫人说:"我并未损失我的女儿,只是暂时的离别"1881年史帕福夫妇带着意外发生后所生的两个女儿,举家移民至以色列耶路撒冷,并在该处建立美国社区(American Colony),该社区以救助贫弱为目标,后来瑞典小说家Selma Lagerlöf以该社区为主角,写了一本小说"耶路撒冷Jerusalem" Selma Lagerlöf因着这本小说赢得了诺贝尔文学1888年史帕福先生病逝于耶路撒冷。

一个不断失去至亲的父亲,竟然能够更加坚强地信靠上帝,这当中必须是对上帝有很大的信心和盼望。


。。C Dm C DmF G7 C
1.平安有时如宁静河环绕我 
。。AmD7。。G7
悲伤有时如大风浪 
。。C。。。F。。D7。。G7
不论何境遇 主都教我深知 
GAmFCG7C
我心灵 可安宁 可安宁 

(副歌) 
。。。C。。G7
我心灵(我心灵) 
G7。。C
有平安(有平安) 
CF。。。CG7C
我心灵 有平安 有平安 

。。C Dm C DmF G7 C
2.撒旦虽来侵 众试炼虽来临 
。。AmD7。。G7
但我有确据在我心 
。。C。。。F。。D7。。G7
耶稣知道我 极软弱无人助 
GAmFCG7C
已为我 流宝血 救赎我 

。。C Dm C DmF G7 C
3.如今我活着 知有主的同在 
。。AmD7。。G7
虽周围有惊风骇浪 
。。C。。。F。。D7。。G7
我心仍安宁 虽死亡极狰狞 
GAmFCG7C
但我有 主平安 在我心



我在唱这首诗歌的时候不断想到去年12月被主接走的妹妹君平,也想到被证实患上肺癌的弟弟。还有几年前患上癌症的另一个妹妹。主啊,我相信您,但是我的泪水不停的流下,我相信您在我们最危急的时刻,反而借着兄弟姐妹、教会、传道人、属灵长辈、原不认识的中医师、自然疗法等等,让我相信我们现在要靠主尽力的帮助还在病痛中的肢体,我们在您面前完全的交托仰望您的引导与大能的手来扶持我们。

昨天我在面子书上写了这样一段,许多朋友也转载了。


活得有尊严,尊重自然生命规律!

由 Thepplway Jian Min 于 2011年1月15日12:41 发布
生命是严肃的,失去才35岁的妹妹后,我深刻体会到人违反自然定律就是步向死亡。国阵的贪污滥权、腐败政府所影响的不只国人的金钱与精神的损失,是严重的对生命的羞辱。


再不站出来改变现况的人民将是把国家推向灭亡或糜烂的帮凶,可能你不是直接,但是很可能是间接的。


我写了这命题后,希望那些认为我是枪手的自己反思,生命的尊严是因为懂得思考,懂得珍惜大自然与自然定律,让更多人获得幸福生活与有尊严的生命!


只有两线制才可以达到我们需要的基本尊重与我们可以自然地尊重更多人,帮助更多被腐败政治压迫的人民!

没有评论: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