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真理越辩越明,只有恶霸害怕真理!--回应张念群受到污蔑的事件

首先我因为有民主朋友因马华枪手污蔑张念群是扮弱女子与许国伟的FB简单陈述被各类媒体与马华枪手转述或把玩,因此我觉得有必要再次让公民进来,不要在党团政治意见上轻易做许多各打五十大板的伏笔。

公民必须建设自己的网络媒体
在这起事件上,许多民主盟友已经感受伤害,有人认为他们对张念群的行为不满,有人认为张念群成为最大的受害者,有些民主盟友感觉以为不能掌握新媒体因此吃了哑巴亏。

我的建议是作为一个追求民主与公民认识的朋友,我们必须有自己的媒体空间,不管你爱称为new media 、新媒体、人人媒体、we the media 或者人民媒体都不是问题,最重要是你必须建立一套有公信力的媒体系统,你不能再靠赖任何媒体为你服务,以为媒体也是人写的,最重要的是网络媒体经费不足之下,不可能每场讲座、论坛都能够派驻记者现场报导的。所以作为公民只要我们建立了自己的媒体(blog)的公信力,你的力量其实比专业记者更伟大,不要小看自己!因为只有公民比其他人都多,大家不应该妄自菲薄,把什么都交给媒体,自己的公民责任在哪?这类思想其实我曾经多次在自己博客或“读者来函”撰文强调过的。

无论如何希望公民社会吃一堑,长一智,不要在把媒体的公正或无私报导当着理所当然的,人总有贫乏的时候,只有团结一致的公民力量才能陈述事实,阐明真相。

真理越辩越明
就算张念群用词犀利也不是错,辩论的目的是--真理越辩越明!怕真理的人只会用言辞与暴力恐吓却不敢正视问题,这是马华终生学习的一大特点,许国伟的评论不能动摇我对马华终生学习的价值取向的一分一毫! 当然如果行动党支持者的动作过火不能怪主讲人吧?就一句“不要逃”都受不了怎么出来玩政治(我相信国阵的玩政治一定比任何人民包括反对党高明的不是吗?)

以公民的的视野看问题
换着是我,对于马华挑战行动党有人贪污我也会说,谢谢提醒,但是请问你不知道国阵贪污的问题更严重,可以动摇国本么?请问你在批评行动党人的问题的时候,你对自己党内的贪污滥权甚至国阵对国家人民的贪污滥权有何贡献?

媒体(报导)有其不足,不需挂齿
评论人或媒体人怎么写,对我来说是他们的职业需要,只要我自己对贪污滥权的立场是肯定的,我对贪污滥权的炕头是痛恨恶绝的,我会用我的一生来实践不与贪污妥协的鲜明立场。简言之,我会身体力行做好反贪污滥权的榜样,也会联合更多公民的力量教育人民抗衡贪污滥权的任何勾当!我在说公民的力量必须先严正其身,才能联接成行。

简陋短评,容易引起灰色地带
那些说我比烂的非公民思想(不懂公民自我赋权,行使监督与制衡政党(团)政治权利的),我只能说比烂不只是在言语上见真章,心态上说比烂的人如果没有公民思想只想完成个“各打五十大板”的伏笔,对民主与公民有何贡献?

公民思想超越政党
可能许多人喜欢看热闹,但是如果是你认为把部分民联领袖可能涉及贪污滥权,而以偏概全地否决了民联比国阵更有诚意解决国阵常年霸权导致的深埋国祸的制度化贪污滥权???我想这人是没有理想的!至少他提不出具体应该如何动员公民力量抗衡一党独大必然产生的滥权贪污的显著危机!


还政于民由我做起
别忘了这是公民论坛。公民不是政治人物的玩物,反之政治人物必须向公民交代他们的政绩。到底台下的马华领袖是代表公民还是政客?

当今大马报导

没有评论: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