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啊Sir 大完咩!


今天和一位傳道人、畫家夫婦一起吃晚餐,問起我對政治的看法。我舉例香港電影常看到的畫面:“差佬大完嗎?”。我說這是香港人公民意識的提升。我進一步分析,但是在香港廉政署未成立前,香港的經濟、治安都是很腐敗的。他們必須經過一段獨立廉政的政治改革過程。所以現在香港的經濟、治安等都比馬來西亞先進。

在馬來西亞誰敢對警察說:“啊Sir 很大嗎?,我是納稅人!”。這裡可以看到我們國家是怎麼落後其他進步國家和地區的。

1 条评论:

eddieliow 说...

:“啊Sir 很大嗎?,我是納稅人!”。???

在我国是不可能说的,到时在警局肯定会被请吃“大包”,“糯米鸡”和“烧卖”等等。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