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

你like什么?

有朋友问我
你关心或窃喜你的post有人like吗?

我仔细思想一下,其实我更在乎是谁更关心公共议题。我说了无数次我不在乎谁不同意我的看法。不是我自大,而是我学习谦卑,同时也希望因为尊重言论自由与不因人废言,甚至是因言获罪,我们至少谈开了各种公共课题、争论、对话、误会、认识、认知、改变。

对,改变世界其实非常简单。

你知道吗,其实我们每一天、每一秒都在改变世界,就是把世界变得更糟糕、更功利主义、更物竞天择、更为所欲为;但是,其实我们也可以改变世界变得更有爱、公义、美好、快乐、有意义。

没有评论: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