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华社应该打破老残思维模式


【华人群体应该在生活里学习平等、平权,打破旧思维与高高在上的讲习模式】
朋友总是问我为什么你fb几千个朋友?我说我从好的方面去看,无论是同一个民主思想或企图反驳我的人,我都想想让他们明白我的政治信仰/也包括其他。另外每一个人都是我学习的对象,包括我的敌人(人民公敌)。我要看他们的思想/反面教材,了解他们的思想结构,就可以帮助类似这样思维发展模式的朋友脱离这些缺乏独立思考、缺乏全盘思考的窘境。简单的说我在建立自己的传播网络与学习系统。这个就是我要强调我们在428与将来更多公民集体运动里必须建立自己的传播网络,让更多积极的、可朔性的思想一起来分享与建构。只有大家的积极努力建造才能拆除旧的结构,腐败的思维模式。所以我希望华人社会的讲座应该学会多听,多让会众讲,而不是做传统的演讲方式,让人家听你的。这几年前可能是不能够,但是现在大家都上街了,我们的思维必须开放,讲错了,没有关系,最重要是建立分享的良好氛围,不要再强调阶级与知识优先的错误与封建观念了!。

没有评论: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