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工作.生活.理想

打算辞去工作的时候许多朋友问我是否已经找到更好的工作。也有教会的兄弟姐妹及朋友介绍我一些工作或一些生意。感激不尽。

我经过祷告与朋友及传道人分析后发现我之前工作了17-18年的工作转型后变得工作时间加强、个人无法发挥管理职责、薪水出奇的低(不到2000)、工作环境令人窒息等等......让我一刻都不想呆下去的可怕。

可能打工厂主管的工作时间太长,已经害怕那种什么问题都必须背负的责任感与工作时间不能按照一般人、再高的薪水让我都感觉压力很大。特别是工厂的时间很长,因为作为主管甚至经理都没有自己正常的上下班时间。

目前朋友推荐的工作或事业机会包括了小生意、政治工作、面试国际名厂生产部经理(对工厂已经有很大的恐惧感,害怕轮班与自己无法控制自己的时间)

工作是什么,原来我一直都不敢想过一些更好一些的生活,比如上班时间不需要8点上班,工资方面至少可以供车、供房子、还有一些的钱可以储蓄。原来我竟然错过了这么多。所以当老板要增加优越条件留我甚至让我工作半天、工作几个月后可以领取2个月的花红、提高给我的租屋津贴、甚至说你如果不满意,你可以提出自己的条件。我只回答说,对不起,我很累,我要休息。我想我不会回去了。因为我发现我竟然浪费了那么多,但是感谢上帝这些年来,祂一直保守我,在极其低廉的工资里,帮助我面对各种的生活压力。现在我应该思考的是未来怎么走。

如果工作是一份理想的事业,那么我会不会更加开心、更加容易安排自己参与教会的一些计划、社会与政治上一些学习及参与......

理想--到目前还是我生活的推动力,这要感谢父母从小教育我们的生活的目的,所以可能如此我可以不在乎是在工作中洗厕所、扫地、清洗等等虽然我是主管甚至被称经理,但是如果命令我必须不断重复做这些我觉得失去了我工作的意义。这也是和我的理想有冲突的。我的理想原来很多时候受到环境所限制,没有设想如何突破。好辞职就是一个开始,换一个新的环境,接下来先不考虑打工,利用多年自己累积的经验来创业吧。

1 条评论:

鄭惠心 说...

嗯,很好的打算,希望以后可以看见一个健康又开朗的你。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