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专栏.公民求真】别让民调太苍白! - 【公民求真】求真专栏 - 特约评论 - 甲州眼 公民社会我最大 - Powered by Discuz!

【专栏.公民求真】别让民调太苍白! - 【公民求真】求真专栏 - 特约评论 - 甲州眼 公民社会我最大 - Powered by Discuz!

人民应该害怕政府吗?
著名美国建国总统杰弗森说:“当人民害怕政府,就是暴政。当政府害怕人民,即为自由。”请我们自我审查,到底我们国家的人民是怎么看待政府的?如果我们的人民/选民还在害怕政府,不敢理直气壮地要求民主、人权、法治与人民受到应该的尊重等等政治价值;那么我们的选择是非常有限的。在上一次的补选里有一位选民很悲伤的写给我一封电邮说明一个马来西亚的衣服穿街过巷的心理威慑感,不穿的被同村人标签为反政府等等。这说明了,大多数人其实还在心理上供奉着暴政,这是非常可悲的政治现况。就连在本国的中国朋友也会这样告诉我说,“看来你们的政府又要派糖果了。”如果一个外人,或外国公民上网或阅读本地报章都有这样深刻的印象,请问身为本国人民,我们自己怎么看待自己的公民身份与权力?

2 条评论:

cindyq 说...

求真,感谢神的帮助带领,使你还能坚强的面对一切困难与试验。

以马内利,加油!

thepplway求真 说...

谢谢Cindy姐妹的鼓励与劝勉。你能够常来就是我很大的安慰,如果能够呼朋唤友常来也是我无上的快乐。因为博客就是为了交流与对话。

再次感谢。

祝:新年进步,万象更新!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文字营的反思之为什么不博客        在今天资讯爆炸的时代里,集体讨论的太多,但是很快变就成过眼云烟,就如大数据时代人的思想行为越来越碎片化。今天无论是任何社交媒体最害怕的是无穷无尽的问候,各种形式的图片与caption。甚至一些比较严肃的社群已经发出警告,除了讨论严肃...